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纽约归来 3)

进了高架铁路闸口, 就看到左首边的墙上有很大很清晰的交通图, 觉得NY真是很Nice, 很Visitor Friendly; 于是驻足看一下我们在哪里, 头先在哪里, 等下要到哪里去, 结果发现我们刚坐的这个48路车确实不是最短的线路, 就有些明白为什么网站上没有他了;

爬了几级楼梯, 到Platform上去, 太阳明晃晃的, 照着宽阔的站台, 面前的铁道也是特别的宽和长, 让人感觉很舒心 (倒爷纠正说很破旧, 我真的没留意新旧, 哈哈); 火车轰隆而至, 于是我们拖着小行李箱进了车厢; 嗯, 他们的车厢座位没有前后方向的, 只有一大长溜依墙而建, 这样可以多装人吧; 座椅是桔黄色的, 很亮眼和清新; 地面上也没有纸屑啊什么的垃圾, 很合我意; 车厢并不拥挤, 有一些大个子的人就可以一屁股占两个位子, 只要你不示意他让位, 他可以很悠然自得地坐定定, 呵呵

实在是很长的路程, 站着过了几个站, 终于有机会坐了下来, 于是开始翻资料; 我的眼睛余光所至, 发现右手边有人在阅读中文刊物, 象是”青年文摘”之类的那种版面, 觉得有趣; 嗯, 有点不象是到美国了, 因为有两个不相识的人一起阅读中文嘛; 我就这么一路阅读, 决定到了大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后, 走路到酒店, 因为再转车大概3分钟, 实在是不必要的, 还不如在地面看光景; 我有些迫不急待地在纽约的大街上压马路了 :)

被倒爷教训不要老看资料要看风景, 于是就在车厢里扭头看看, 铁路周围有隔音墙, 所以看不到太多的东西, 不过等真的见到远处阳光下许多参差的高楼的时候, 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嗯, 是接近曼哈顿了吧; 因为没有水光的映衬, 那些建筑的背光处就是砖头的感觉, 很暗哑, 一点儿也不好看

后来火车轰隆轰隆过了地底隧道, 大批人下了车, 也有大批人涌进车厢; 我们就跟着大批人上了楼, 涌向闸口 (这里连接S, 4, 5, 6号线), 然后走到街上去

哈哈, 一出来就迷路了, 眼前健壮稳沉的建筑们一溜儿地排过去, 向两边无限延伸; 有的楼底有些字样, 但太简单, 就几个字母, 完全不能够作为坐标; 于是只好看路牌, 但见Park Av的字样, 因为时间是正中午, 根本不知道哪里是左西右东, 上学时候学到的简单辨别方向的知识在这里失效了; 于是两人决定沿路往右, 刚迈了没两步, 我一眼就瞅见了一间店铺的窗口写着大大的On Sale字样, 字印在暗红色的纸上, 白色的纸边, 很象是BR家的, 于是边走边看, 果然是; 也就是这么着, 让我和月圆比较容易地确定了下午约见的地方 (后来我是这么和她说的, 咱们在Grand Central门口那间Banana Republic那里吧? 结果她好象特别熟悉那里一样, 一口就应承了, 呵呵)

我们这么走着, 打算过到马路对面去, 避避阳光; 突然发现眼前有人拿着相机冲我脑门儿了, 还好我没有自作多情地认为我被人拍照了, 立刻顺着他的镜头方向扭头看过去, 果然就看到了那个楼顶象孔雀羽毛样的大高楼(Chrysler Building), 嗯, 那楼的外观挺新的, 比在网上看到的很多次的旧旧的感觉好多了(也或许不是同一栋吧), 白色的外墙, 绿色的窗框, 很优美; 我这么边看边想着, 倒爷就一手拖着行李, 肩上背着一个背囊, 另一只手再拖着我, 叫我认真走路; 于是我就哒哒哒地跟着他跑, 可是还是两眼放光地看着周围的景色, 感叹着每走一步都能看到不同建筑物形成的景观, 这些建筑物就象是认真打扮过的赶赴Party时候的西装革履们, 从底楼(脚下)到楼身(西装)到顶端(头发)全都是认真装拌过的, 处处透着心意和新意, 隆重庄重而又不呆板; 路面也是配合的很好, 非常的干净清晰, 整一个大舞场, 呵呵 :)

到了第一个路口, 我们知道我们走反方向了, 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28街和Lexington, 下车的地方是42街, 而我们现在是在43街夹Park (从此以后, 倒爷不停地带领我走反方向, 三天里面走了无数次错路, 后来一意识到走错了我们俩就哈哈大笑)

早上在家吃得早, 到这时候是有些饿了, 于是打量着找吃的; 很容易就在路口找到了一间大的Pizza店, 橙黄的招牌, 好看的字体, 很welcoming的感觉, 赶紧进去; 店子里面也很干净, 店员的衣服和围裙清清爽爽, 配合着墙上白和桔黄的马塞克, 搭配着各色的Pizza, Sandwich, 色拉和Snacks, 还有各种大支小支的饮料和浸在冰里的水果杯, 感觉真是让人胃口大开; 我们买了三大块不同品种的Pizza, 一大支水和一罐斋可乐; 吃饱喝足, 带上喝剩的大支水继续走路

路上的行人不多, 所以可以悠闲地走; 有时候看到玻璃里面自己的影子, 就特意扶一扶墨镜, 咧嘴笑一个; 哈哈, 我终于来纽约了, 10年前有个机会让我给错过了, 这次终于借着见歌儿的名义来旅游来了; 大概有些熟悉北美的生活了, 在这里没有心理上的落差, 让我自自然然地在街上走, 真好 :))

看到很多大大的Buses, 总是呼啸着穿过市区, 上面有简单的代码, 由于我们没有研究过怎样搭乘, 不敢轻易迈步上去, 否则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代步工具

我来纽约之前, 有个热心的同事跟我讲了游NY的秘籍, 比如穿什么鞋子, 背什么包, 还问我喜不喜欢意大利餐, 我说喜欢, 她又说喜不喜欢吃Pizza, 我又说喜欢; 嗯, 这不, 一到地头就开心享用了 : ))

8 comments:

阿小杏 said...

哎呀,我自己坐沙发吧,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使用博克大巴... 试了好几次, 都没成, 一贴就贴到这里来了 :)

阿小饼 said...

哎呀,板凳呀
我先看了
谢谢阿小幸,最近忙什么呢?挺想你的
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太好了:)

阿小饼 said...

看的我真是爱不释手:)
仿佛我拎着提包,跟着你轻快的脚步,见到明晃晃得太阳,看到能装很多人的火车上,再看到了BR再到了皮萨小店。。。这一路上是轻松也是期盼啊。。。
写的好,等着第四级,就要见面了:)

三个人写的都不同,但有交集有交点,拼起来就完整了。。。再谢阿小幸:)

歌儿 said...

抱抱阿小杏。等回头我有空给转博客大巴去。那边的登录名是歌友会,不是以前那个email地址,我忘了说了。:)

Longhair said...

我也好意外, 居然在这里看到小杏儿的新文...写得好生动...在NY就是容易迷路的. :)

阿小杏 said...

饼饼,我最近犯懒;只想读不想写 :)

如果不是你说想看3),我恐怕写不下去了, 哈哈

写人物的面貌什么的我是一点把握都没有, 所以到了写那一段的时候就用一大堆"........."吧 :))

阿小杏 said...

阿小歌, 抱抱 : ))

你是说干就干呵, 一扭头就转过去了; 好生佩服 :))

阿小杏 said...

长发JJ,我在眯着眼睛回忆一些细节, 呵呵, 要不还真的就是风一样地过去了;

你知道吗? 这次回来以后, 我住的酒店给我发了一邮件, 问了好些问题, 除了关于酒店的, 还有关于纽约的, 结果我就把"容易迷路"这个问题写上了, 希望他们能在路牌上加上"方向, 或号码什么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