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小说003-地铁11-饼饼


















大勇非常的不耐烦。

“你有什么话赶紧说,我下午还有事。”

易竹小声说:“我知道,我不对。说什么都是丢人,再说都是找打。”

易竹看了一眼大勇。“你是真喜欢小童的,对吧?我和她谈了五年,都快结婚了。后来因为她工作的关系,我们吵得厉害,就分手了。”

大勇生气地说:“那你就可以吃着碗里的霸着锅里的?要不然,你们俩想死灰复燃?”

易竹赶紧说:“不是这样的。我知道,你瞧不上我,恨我。我想说的是,我可以保证以后不见小童了。她还以为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好。其实不是,她以为她自己还喜欢我。还以为我也爱她。其实不是,我就是想给她些时间,也给我自己些时间,让我们都想清楚。在感情上,她就像个没长大的小女孩。在这边,生活上她也需要人照顾。”

大勇的拳头又攥紧了。

“你想打我,你打吧。我只求你好好对小童,疼她,照顾她。”

大勇看着易竹一脸豁出去的样子,仿佛他是个怪物。

易竹低着头,看看自己没穿鞋的脚,小声说:“我也要回去上班了。我会跟小童有个了断的。我想请你,请你无论如何不要和小童分手。”

易竹出了大门,穿上鞋回单位了。这一下午,小童给他发了好几条短信,他只回了一条,说他忙着开会,下班后再跟她回电话。

班上的同事看着易竹的黑眼圈,都很关心的问他,怎么了,他都说是摔跤摔得,可是就没人信。他也只好强调了又强调。最后,只要有人问,他干脆就扯其他的事情说。

磨磨蹭蹭的不想回家,单位的人都走光了,易竹都还不想走。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小姜。可是不回家又能去哪里?易竹拿包下楼,看见李小童正站在风口等着他。看见他,就奔过来,拉着他的手,看着他的脸。担忧的声音都变了:“我陪你回家吧。本来想就这样瞒着过几天算几天。今天这事儿估计是瞒不过去了。我们去跟小姜说清楚。你跟她根本不是真的爱情。现在吵出来了,也好。小姜她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

易竹看了她一眼,摇摇头:“走吧。你回你的家,我也回我的家。我不能再骗你了,我是真爱小姜,我不想离婚。”小童美丽的大眼睛睁得大大的,空洞的眼神,隐藏不了那一丝绝望和恐惧。她颤抖的手拽着易竹:“你骗我,你是因为爱我,才急急忙忙和我妹妹结婚的。你爱的是我。”易竹不敢看她的眼睛,坚持着:“不是这样的。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可是我把我的心给小姜了。你知道的,男人是可以性和爱分开的。”

小童用自己的指甲掐着易竹,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到了地铁站。大风刮着,呼呼的吹得人要倒了。小童的手出汗了,易竹的手仍然被她掐着,他宁愿这样疼着。

小童不知道该怎么办,仿佛放他走了,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她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你看着我的眼睛,你看着我,对我说,你爱的人不是我,你说话啊,你说啊!”易竹不敢抬头,他一字一句的说:“我爱你,可是不是你想的那种爱。我有个好老婆,我已经做错了,我对不起你,更对不起她。我们真的应该分手了。我还是可以帮你做饭,帮你做任何事情。我不能再和你那样了。”“啪”的一声,李小童扬起手挥在了易竹的脸上,易竹的脸火辣辣的,他觉得疼,可是心里的那种疼折磨着他,他不想伤害任何人。他想让小童快乐,让小姜高兴。可是事情不是这样的。他看不清未来会是什么样的,他也说不清事情怎么就变成今天这样了。

他拉着小童,觉得不放心。于是叫了一辆出租,送小童回家,一路上小童也不说话。回到家里,也呆呆的坐在那里,也不像平日里爱哭爱闹。也不管自己的头发乱了脸上的妆花了。任易竹把她放倒在床上,脱了鞋。问她想吃什么,想喝什么,小童也不答话。易竹给大勇打了电话,让他来照顾小童。等大勇到楼下了,他才离开。

华灯初上,世界上的路灯都是一样的,北京的和W市的,一样的荧荧闪烁。易竹想起五年前的爱情。如果五年前,小童能这样爱他,他就会跪下来亲吻她的脚。可是今天的他已经不是五年前的易竹了。易竹看着路灯,觉得有些冷,有些担忧又有些害怕。有汽车开过,从车里传来一首歌,那是易竹喜欢的一首关于爱情的歌:

叶落了 风凉了
爱你的心啊 又开始想你了
花开了 又谢了
相爱的路啊 能够走多久啊
伤痛着 快乐着
疲惫的人儿 就这么相恋了
哭泣着 微笑着
没你的日子 也没有自已了
都说爱情是因为寂寞
寂寞的爱不会有结果
爱情啊爱情啊就是让我受折磨
苦苦找寻幸福的花朵
却等不到花开就落
爱情啊爱情啊不属于我的

*************
歌儿按: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跟饼饼说,也许我是唯一一个不讨厌易竹的,饼饼说,她也不讨厌易竹。如果大家都不喜欢易竹,一种可能是我和饼饼太宽容,另一种就是饼饼没写好。饼饼自己总说自己写的不好,很多东西没写出来。大家都连着夸了她十集了,这一集出来,如果想砸砖的话,大家就尽管砸吧,反正这次她有借口,说是因为我要回国的消息闪了她的火,所以她才写的很烂。至于烂不烂,大家见仁见智吧。反正我读了这集,仍然不讨厌易竹,只是跟他一样,对这种现状感到很无力。所以我觉得饼饼写的很好,并不是我盲目东郭先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