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09

林贝卡读《懒人的累》随想

歌儿,

喜欢你风趣幽默,自然流畅的文笔。读了好开心,谢谢你带给我的好心情。

说起做饭,我的做饭水平还没有得到我的孩子们的认可,可谓是:“革命尚为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孩子们认为他们的父亲"cook the best food in the world." 为了让我感觉好一些,就顺便加上一句:"Mommy's cooking is not bad, either." lol...最近等到他们的父亲的表扬,说我的做菜水平有所提高。lol...

说起衣服,我倒是非常喜欢各种各样的衣服,鞋子和包等,买衣服比较喜欢买套装,因为都搭配好了。孩子们的父亲也经常的为我买衣服,他每次开会出差外出等总是想着我,为我买衣服等。我好佩服他,不用我去试穿,为我买回来的衣服,总是如此的合身,让我好感动。"Oh, he knows me the best."有时,我在衣橱前踌躇着,不知道挑那套衣服去穿。他就开玩笑地对我说:"A closet full of nothing to wear."lol...

也想起了小的时候,我母亲为我买的第一条粉色的裙子和第一双小巧玲珑的皮鞋,那是我母亲从上海出差回来给我买的。还有父母的好友从国外回来时送给我的第一条绿色的柔软的围巾。以后的岁月里,母亲给我买了无数的衣服等,然而第一次总是让我难忘。我母亲喜欢给我买衣服,我父亲喜欢带我去公园散步,也许爱有不同的方式。

和你说一个小插曲,读初中时,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双半高跟凉鞋,我母亲颇为生气,她认为初中学不应该穿高跟鞋。出门时,我不能穿那双鞋子。我母亲也不让我化妆,她对我说:女孩子自然就是美,青春就是美。”

这让我想起了前不久读过的林清玄写的散文《生命的化妆》,我摘录部分如下,和你分享:

“我认识一位化妆师。她是真正懂得化妆,而又以化妆闻名的。

对于这生活在与我完全不同领域的人,我增添了几分好奇。 因此,我忍不住问她:“你研究化妆这么多年,到底什么样的人才算会化妆? 化妆的最高境界到底是什么?”

对于这样的问题,这位年华已逐渐老去的化妆师露出一个深深的微笑。她说: “化妆的最高境界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就是‘自然’。”

后来工作了,我对买衣服鞋子等更是情有独钟。母亲来学院看我,看到我买的衣服,在她的眼里都很贵。就对我说:“林贝卡,把你的工资给我,我为你保管。”lol...

刚来美国读书的那几年,因为只有免学费奖学金。下课后,需要去打工,才知道挣钱的辛苦,才学会了节约。生活真能改变人,教会我们去适应。

说起衣服,还让我想起了虔谦写的一篇关于衣服的文章,和你分享。我真的没有想到她能对那件外套有如此深的感情,这是她的文章连接,和你分享。

我的一件随身衣服
作者:虔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37147

说起健身房,虽然家中有跑步机,我还是喜欢去户外跑步。我喜欢清晨清新的空气;喜欢滴着露水的小草;喜欢那灿烂的朝霞。我也喜欢夜晚的宁静,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和忙碌,可以让我的思绪飞扬;喜欢那满天的星光,喜欢那温暖的路灯。我跑步时最喜欢听的就是我IPod里面的音乐了。前不久读了一篇报道说:"Music To Your Ears Can Be Music For Your Heart, too."

我的孩子们都起来了,我得去照看他们了,就聊到这里。再次感谢你分享的风趣的好文,带给我许多美好的记忆。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