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诗兴大发027-树-麦片














我爱熟睡
当我睁开渴睡的双眼
有点诧异地看着这个喧闹的
城市
看一会
我又去做自己的梦


也曾欣赏挺拔的白杨
也曾羡慕婀娜的垂柳
也曾怜悯瘦弱的
歪脖子树
后来就想通了
我们都是树
一样的


当春风摇动了我的树叶
我也曾看上了天上的一朵白云
但他太高
没有高攀得上


我多想
让自己变成那块木柴
变成通红的火焰
熊熊地燃烧
在失恋的痛与乐中
得到彻底地释放


但是当漫长的
一冬风雪
过后
发现日子还是
和从前一样


什么时候
发现身边多了一棵大树
命运将我们安排在一起
于是我们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我是一棵树
我逐渐变得
恬静温柔
冷静坚韧
守护我们的家园
还有和平,理想

***************
歌儿按:为了这首我很喜欢的诗,我专门搜了个图来配它。
其实我很喜欢那个水族馆的图,不过配在我们的借文下雨系列里实在不伦不类。
以后我看还是别统一图标了,我能找到合适的图,就选个图来贴,或者哪位借雨给我的朋友,再慷慨一点,顺便借个合适的图给我(最好是给我链接,这样比较容易),我是越来越懒了。唉!懒人也是很累的!

歌儿又按:现在答案揭晓了,很多人都猜对了,这出自诗友会麦片主编的手笔。
既然是麦主编写的,那当然照老规矩,还是个诗种子,大家都放开续吧,续好了让麦片一起搬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