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09

随笔025-孝顺-阿贝

Cindy是个十指不占阳春水的大小姐。已过“儿立”的年纪,却还是由老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端茶递水泡咖啡,洗衣烫衣铺床被,老妈简直成了老妈子。为此Cindy没少挨大家的骂,好在她的脾气一向的好,只是小孩子撒娇似的分辩着:“我妈妈一辈子在家里做家务,没家务做,她会生病的。”大家不以为然的笑笑,不再跟她较真儿。

跟Cindy同事久了,发现她每年出国旅行一两次,Cindy出全资,带着父母。Cindy说,妈妈喜欢出去玩儿。

后来又得知,Cindy每月给父母的家用,于她的收入来说,是相当的大手笔。最让我诧异的是,Cindy给妈妈的家用里,竟然有打麻将的专款。她的理由就像说自己不做家务一样理直气壮:“我妈妈喜欢打麻将,钱能买来妈妈开心,值!打麻将的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这钱花得就更值!”

想想,倒是我们,把孝顺这事儿弄的死板了.

************************
歌儿按:看了个开头,觉得Cindy跟自己挺象,由着老妈对自己无微不至,还会分辩说,老妈照顾我,她才会觉得自己被需要,才会开心。但看到后一半,又开始惭愧。回头给我老妈也设个什么专项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