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42-嫁了老公忘了娘-小泥山



















我小时候,家里四人同睡一张双人床。哥哥和爸爸睡一头,我和妈妈睡另一头;哥哥和我一个被子筒,爸爸和妈妈一个被子筒。

当然,绝大部分的早晨醒来,爸爸总是溜到了女生这一头。有时哥哥醒来提抗议,爸爸就只好灰溜溜地爬回男生那头去。不过,这样的时候不多,不知是哥哥贪睡,还是他大度。

我每次都要睡到爸爸妈妈中间,躺着暖暖的被窝里,玩各种手指游戏(做生姜,猜中指)。爸爸有时用胡子茬茬的脸来刷我,我又笑又躲的,爸爸就会说,“你要不让我亲,我就亲妈妈去了”。转脸看看妈妈,她闭着眼睛,微微笑着,不置可否。我为了“保护”妈妈,只好把自己豁出去,让爸爸的胡子刷得脸上痒痒的,咯咯地笑个不停。

长大些后,不再睡爸妈中间了,但只要爸爸出差,我就肯定和妈妈睡。妈妈总说,两人不要脸对脸睡,吸着对方呼出的二氧化碳,多不舒畅!因为记得这句话,估计自己当年一定是总想和妈妈脸对脸地睡吧。

夏天时,枕头和床上的竹席子都热热的,很不舒服,我则最爱妈妈的上臂了!那里,皮肤滑嫩细腻,肌肉极富弹性,还凉丝丝的。脸靠着或手摸着妈妈的上臂入睡,好舒服,好心安啊!

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上大学之后。奇怪的是,自从有了男朋友,和他有了肌肤之亲后,二十多年对妈妈的肌肤的依恋,一下子就断了根,连一个渐进的过程都没有,心惊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女人版?

作者按:有感于饼饼的故事人物易竹而作。不明白为什么男人有了心爱的老婆之后,还能和别的女人做那种(我以为)只有和最亲近的人才能做的事!我因为心里有了老公,可是把我最亲的娘都“忘”了!当然,也许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和我一样,也许我只是还未遇到另一个更加吸引我的男人?据我所知,老公还未出过轨,但身边的亲人好友却很有几个遭此劫难,好为她们心痛!女人啊,我们应该怎么办?仰天长啸ing……

***********************
歌儿按:
这篇又是歌友会MM发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作者是谁。
不过我能猜到作者是谁,我先不说,先看看大家怎么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