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38-生命中的温暖-暖姜

今天,又开回出事地点附近,看到了我的车。车行的人,看到我,和我说,真高兴看到你有说有笑,活蹦乱跳。陪我去取车的朋友看到我的车,也说,真是奇迹。我心里和我的车说一百个对不起。。。 你受苦了!我没好好对待你,不要记恨我。希望你来生好命! 我会为你祈祷!

附近一个收废车的大爷来收我的车。我打了半天的电话,最后终于决定找他。看到他,他是那种典型的中西部农村的纯朴人民。他看到我,似乎有些不知道如何和我交流。我们跟着他的车来到他的地方。那是一个否则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想到要去的地方。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镇子。我们的车子开过一片田地,到了那个小镇。那个地方出奇的冷。我的手在外面放了一会儿,就感觉要冻掉了。我的东西有些在后车厢。可是由于车子变形,跟本打不开。他用一个类似于吊车的东西把车盖强行掀开。那么冷的天,他一点都没有埋怨。后来又帮我做这做那。他让我呆在他温暖的车库里。自己去外面的院子里,帮我到车里去取一样一样我想起来的东西。我突然很想和他合影作为留念。我的车子也算卖给了他。真的没有想到在那里找到买我车的车主。真没想到是卖给这样一个人。他开始沉默寡言。后来我又要合影,又问他名字,又和他聊天,他也开始用可爱的中西部口音叫我honey :-)。他告诉我他的姓。还和我解释了意思。他的姓竟然是圣经的一个版本的名称:Gideon。 他问我们要怎么回去。然后主动说给我们带路,一直带到我们认识的大路上。我在那么短暂的时间里,就认定他是一个好人,一个温暖的人。我们在暮色里跟着他的车,一直到大路上。看着他从一个路口拐了出去, 消失在那个并不是灯火辉煌的小镇里。我一个劲儿的和他挥手,虽然我知道他根本就看不见。

在那个时候,我又想哭了。这个世界上的好人怎么这么多呢。这个世界有这些人,是多么美好,我怎么能说没意思呢。。。 然后就想起那晚在救护车里,也是觉得那些人就像天使一样。我认真的觉得,我奇迹一般的从那车里几乎完好无损的出来,是有一股美丽的力量,在那个刹那,保护了我。那晚遇见的那些人,这个可爱的大爷,还有朋友们对我的关怀,还有深夜去医院接我、给我做饭吃、今天又开车带我跑去那么远的地方的朋友, 拧成一股美丽的力量,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样,护住了我。他们在不同的地方,等待着我,给我展示生活的美好。我好几次幸福的想哭。

今天,见到人就想拥抱。那个在拖车行里关心我的人。还有这个可亲可爱的大爷。还有我的朋友。

回到我居住的地方,我和我的朋友去饭馆吃饭。我说我们庆祝一下吧。所以我们慢慢的尽兴的一直吃到饭馆儿关门。回家又一起喝葡萄酒。。。 然后我给那个大爷还有那晚深夜里去帮我到车里找东西的帅哥警察都写了一张明信片。 写的时候,我又没出息的哭了。然后我看了大家的回复, 还有一些朋友给我的qqh。我又哭一次。怎么办呀。。。不停的想哭。好了,拥抱大家。我去睡觉了:-)

总之,今天还蛮快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