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随笔050-网名集锦-5忧
























我就是一只睡猫猫

我很喜欢过平淡生活,但也希望平淡的日子里常有明亮的天空


闲来无事时,我常潜入歌儿吧,我憋着,我就憋着不冒泡泡,就那么静静地,谁也不识得地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史大美人儿,长发妹妹,饼姐姐,阿贝,小屁涵,秦西,雪孩儿,蜜糖燕子, 飕妹,三丰子,闲人忙人,Punny, Worldling博士,哦,对了,还有一北方憨哥老夫子



饿了我就去毛毛妈厨房露西的厨房, 找点翠花粗肴,有时还能找到一点特别的东西吃,如土笋冻汉代蜜瓜之类的;渴了我就去真妮咖啡屋喝杯卡布其诺,或去无名空间来杯绿豆红茶;困了就去找我的同伴毛猫,一起去抢沙发睡。


我为了去参加歌友会,常常要翻过小泥雁荡山的。小泥山上啥都没有,还常糊我两脚泥。雁荡山上没有Snowflower, 但有一棵高高的南山松,上面栖有两只黄鹂,还看见过一只小鹿从树下跑过呢。


那天才下山,就遇到天衣无风飘一一,她们俩说想去看海,我说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可她们快呀,一吹,一飘,就到了静谧海湾。 我可是连滚带爬地跟去了。哇,蓝天白云绿地,高高的棕雨树白云下的橄榄树,还有海鸥飞处。在那儿还看到金色的珊瑚,心想这难道也是珊瑚礁上采的?


飞舟行云一般的返回到冰天雪地的家,真冷啊!想泡杯热麦片,发现Mycereal的盒子是空的, 赶紧用胖柠檬给自己来了一杯热茶,还加了一片暖姜,慢慢喝下去后,才缓过劲来。


你们看见过秋月冬雪四月花夏之虫,那不稀奇。我是幸运儿,在一个月圆的晚上,我看见过蓝山红月呢。


记得我以前还爱逛码字为知傻书店,在那儿我常遇见一个中年人,不知是否叫一霖,更常看见幽默风趣的瓷娃娃,偶尔还遇到她的瓷哥哥,不知道她是否成为了孩子们的妈。我也向我的好朋友推荐过那儿的书,朋友的反应与Lydia一样。后来也不知是书店的味道变了,还是我自己的口味变了,就不常去了。 不过,偶尔也还是会去逛逛的,那儿关于小不点们的故事还是蛮好看的。


我喜欢陈默。想想看,潜在水里看着那些五彩的鱼儿们变换着衣衫游来游去的,太适合我这只懒猫猫啦。


忘了告诉你们,我在大学四年都是穿的11号运动衣。


我刚刚开了一个博克,准备把我生活中的红豆豆们串起来,等老了以后,像挂在脖子上的佛珠串一样,坐在阳光树荫下的躺椅上,一颗一颗数着那些个美好的日子。Anyway, I asalways liketoread 各位的大作。


我还是一艘5忧无虑的潜水艇,不爱冒泡泡,对不起大家了。谢谢!


(蓝色字是博克名和网名。这是我常去的几个博克,自然那些个网名是我在那常看见的网友啦, 不过,他们不认识我,因为我不冒泡泡的。)
*******************
歌儿按:这篇是歌友会某潜水艇的作品。:) 她只冒过一泡,所以难度很大。看哪位美眉有心能想起来。我记得她冒的那一泡离现在不会超过一个月,具体日期我不记得了,这样是不是能适当缩小点范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