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故事028-怕黑怕鬼-Hairycat



















小时候,我很怕黑,也很怕鬼。

我很怕晚上去厕所,因为,走廊很黑很长,厕所也很黑很大。每次上厕所时,我总是要爸爸,妈妈,或哥哥,姐姐牵着我的手,走过黑黑的走廊,然后,在厕所外,陪着我说话,一直到我方便完毕,再牵着我的手,走过黑黑的走道,回家。现在想来,那条走道只有十米左右,并不长,但是,在童年的黑夜,那条走道却很长很长。

一次,我又要上厕所了,妈妈说:哥哥,你陪小妹上厕所吧。哥哥极不情愿地牵着我的手,领着我走过黑黑的走道,扶着我坐上马桶,然后走到门外,等着我。我没话找话地同哥哥说话,想用声音驱赶我的恐惧,不同以往,哥哥在门外一声不响,不回答我的问话。过一会,一种奇怪的声音断断续续地飘进我的耳朵,我害怕极了,喊:哥,哥,你听听,鬼在叫我呐,听啊。哥哥在门外说:我怎么没听见啊?哥哥说完,那鬼哭狼嚎的声音又飘了过来,我吓得哭了起来,顾不上擦屁股,也顾不上冲厕所,提着裤子就跑,边跑边叫:妈呀,有鬼呀,有鬼呀。

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帮我提上裤子,问:你怎么啦?怎么会有鬼呢?我惊魂未定,哭着说:有鬼呀,在厕所那里不停地叫我,我吓死了。那个鬼不叫哥哥,光叫我,那个鬼想把我带走哇!妈妈一边帮我揩眼泪,一边笑着说:是吗?不会吧。我抱着妈妈,哭得更伤心了,说:是真的呀,不信,你问哥哥呀!

妈妈笑着问哥哥:真的吗?你见到鬼了吗?哥哥看着伤心的我,和笑吟吟的妈妈,说:没有啦,小妹很烦人,每次去厕所都要我们陪,我发出怪声吓唬她,就是想告诉她,根本没有鬼。听哥哥说完,我更伤心了,大声道:你不想陪我就算了,为什么要吓唬我嘛。姐姐听后,笑着说:谁让你那么烦啊,不吓唬你,你还会烦我们。

妈妈看看哥哥姐姐,把我抱在怀里,说:小妹,你长大了,你看看,大家都不愿意陪你上厕所,你看以后能不能自己上厕所呢?!

见妈妈也不帮我,我知道,再哭下去也没意思了,擦擦眼泪,我说:不就是去厕所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以后,我自己去就是了。

那次之后,我再也不用家人陪我上厕所了。但是,我还是怕黑,还是怕鬼。每次走黑黑的走廊,我就唱歌,或者大声说话,用声音给自己壮胆。在身后,我听见,妈妈轻轻地同爸爸和哥哥姐姐一起笑话我。

直至今天,我还是怕黑,还是怕鬼。每次走在黑夜里,我在心里唱着歌,想着童年时,一家人快快乐乐的日子,用歌声和思念,给自己壮胆。

*******************
歌儿按:我小时候也怕黑怕鬼,现在倒不怕黑也不怕鬼了,改成怕虫子了,太可怕了,比鬼都可怕!
不知道这位现在还怕黑怕鬼的MM怕不怕虫子呢?:) 其实我知道,我不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