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09

随笔026-形神俱散漫游某博随想-饼饼

喜欢一个人,喜欢一篇文章,好像并不难。

那位博主有些日子没更新了,看看旧帖,也很安逸。


她家的猫很乖,喜欢出去玩,也会和她的宝贝睡在一起,腿压腿的样子,睡得酣甜。


她会从雨里听出交响乐,亦会在雨里爱恋性感,最近的某一天她在雨里开着车,转过高速。。。那个傍晚,我们这里也大雨磅礴。


也喜欢看她的读书随笔,都不长,读起来满口生津,食之如饴,却也回味无穷。


这一切像是把心里的那只小鸟放出去,跟着她的脚步,聆听她的呼吸心跳(估计她会笑着说,呀,我好怕!当然这是我的猜想!)


把这一切的片段,像雨滴一样穿起来,撇开湿润的惆怅,留下些幻想,这仿佛是一幅幅精美的画卷,面前就是她的脚步,她的生活。就像是在看一部自己百看不厌的电影一样。


远处传来寥寥的琴音,转承启和,自然流畅的细数心语。思绪也是乱乱的,神形俱散,这词好妥贴,如经年累月舍不得丢弃的月白小衫,伏贴的挨着身心------眼前漂浮起记忆深处的一些电影场景,精美绝伦。


(一) 宽敞的大厅,聚集的都是有社会地位的人,西服革履旁边数不清的华美裙裾交错。音乐响起,红姑白裙典雅高贵,随意挽起的发髻和嘴角浅浅的微笑把那几分难得纯真浪漫释放于空气间,推着轮椅,脚步轻快,配合着欢快的华尔兹,天衣无缝。发仔,招牌笑容不变:轻轻的转圈,一,二,三,二,二,三。。。呀,不小心,轮椅往后翻去,心提到嗓子眼儿了,噢,原来是虚惊一场,眼角里的关怀,担忧,飘浮不定的是没有结果的爱情。好自然,交换舞伴,傻傻的好色的人。。。好轻松,钥匙到了姑娘的手中。。呀,哥哥来了,好帅,挺括的燕尾服,干净的白衬衫,高举起手臂,钥匙滑落到口袋里了,那音乐依然是迷人的炫目的魅力流淌于三人轻快的脚步中。。。


不想去仔细研究这电影情节是否存在于现实中,不想去研究这样去盗取钥匙是否符合平常人的逻辑,这一场景由于某种不可言说的美丽流经我的记忆,放在我的心里,我真的喜欢!


(二) 透过这个贫穷善良优秀的高中生的眼睛,用我的眼睛看见了,这个人瞎了,空洞的张的大大的眼睛,所看到的是没有边际的黑暗。他竟然要去和那美丽的姑娘跳一曲探戈,在那不算太大的大厅里。小提琴,大提琴,自然流淌出这旷世的经典:POR UNA CABEZA 激情澎湃,却也柔情似水。唐纳拘谨,帕西诺的自信,坚定,舞步的铿锵执着,映射着那曾经有过的荣耀,繁华。如今也只是对虚幻过去追忆的痛苦,迈开舞步,哪怕没有分毫的纰漏疏忽,可这并不能代表生活如昨日般绚烂耀眼,只是让旁观者唏嘘感叹,造化弄人。


真想拥有同样的坚强,却不愿意经历那从云端跌落的痛苦,难忘的画面,勾起我无数的遐想。。。。正所谓“最繁华时亦是最凄凉”


编者按:红茶姐姐看的那部电影,额是一定要看的!额是额们村里的影迷协会主席,连任连选已经有四年,想那村里选举之日,那空前的盛况勘比当日奥巴马!


不要嫌弃额们村里只有四个人,比的是热情和态度!红茶姐姐要是有兴趣,额可以任命你为额的助理!


现有奖问答:(二)里的这首乐曲,在其他哪两部大片里也有出现?答对的,歌儿赠香吻五个。同时自动入额们协会!

******************
歌儿按:这篇一看就是饼饼写的,我都懒的让大家猜了,猜出来我发奖发不过来。反正饼饼也放弃要换风格了。:) 这次咱换个题目,咱猜猜饼饼那么喜欢的博客是谁的博客呢?另外那两部电影叫什么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