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随笔049-过圣诞和阳历年-by阿小杏























看着电视里Raymond Barone一家过圣诞节时,穿的红红绿绿的,也是特别喜庆,和中国过年的时候的色彩绝对有的一拼; 老太太的黄头发,白胖的身驱,配上鲜红亮丽的上衣,坐在那里,身边围坐着儿媳妇,老头子,儿子和孙子,讲讲笑笑,配合着壁炉旁的圣诞树,绝对喜庆

但是我至今也没有办法将圣诞节变成自己的节日.

如果叫我拣节日怎么过,我还是觉得”过年”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那种感觉踏实又自在. 欢乐的声音回把过去一年的苦恼和收获扎一个口袋统统收藏,只将劲头,祝福和好运储起来留作下一年用.

阳历新年怎么样在我心中也是一个简单的日子,只有农历新年–春节才在我新中国充满喜庆.所以过新年的时候,过圣诞的时候,这边的同事怎么放假,我心里怎么也产生不了共鸣;就算嘴上说: Happ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也是表面的…因为我没有这种文化底蕴的深切感触.只是心中在想: 等过年的时候才是我的节日.于是耐心等待三个星期或者五个星期直到中国新年的到来.

现在离开中国特远了; 有四五个春节没有和父母,公婆在一起过了,想想也真够快. 希望能够很快可以和他们一起过个年,了我心愿

爆竹声和吃饺子的欢乐场面依然印在我的脑子里,真希望还可以重温这种场面,越快越好.

************
歌儿按:这篇是我上次黄世大家的时候某位天仙美眉从旧文堆里翻出来给我的,已经是06年的心情了。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还这么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