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37-直面生命-暖姜


















前天晚上, 辗转难眠, 在自己的固执里固执的向生活要求不属于我的东西, 并因为求不得而妄自否认一切. 然后,中午我刚说了, 觉得活着没有意思,生活就以这种方式让我直面生命。

那个晚上, 我趴在我的车子里面, 车座压在我的背上,我被紧紧绑在安全带里,动弹不得。车子翻了,电台的音乐还在继续唱着。有那么一段时间, 我觉得是叫天天不应。 那时候,我只希望,至少有一个人,看到我冲到路下去了。我希望有人,拿起电话,帮我求救。那时候, 我的生命,取决于一个我不认识的人。

我穿着白色的毛衣,冷风已经开始灌进来。不记得有多长时间,大概并不长,有人走过来和我说话,问我的名字,问我车里的情况。 告诉我救护车和救火车都在路上了。我的心安了下来。

我很后悔,那时我没有问他的名字。 我没有在那个时候感谢他。

我一直都在想,那时候,我到底在想什么。可我现在竟然想不太清楚。 我大概只是想有人来救我, 因为,我的车实在太沉了, 我快扛不动了...

然后就听到很多的人,先后有两三个人和我说话,确认我的情况,确认车里是否还有别人。值得庆幸的是, 驮着那车的,只有我一个。

越来越冷了。 周围的人在商量如何把我弄出来。等我最终被拽出来的时候,真的真的很冷了。他们先是把一个东西架在我的脖子上, 然后把冷的发抖的我绑在一个硬硬的塑料板上。我终于被抬进了救护车. 那个晚上最温暖的就是那张有热度的毯子.我生命中头一次盖那种被加过温的毯子。车上的人都很好。和我说话。我那时觉得他们像天使。

在医院里,我把医生逗笑了。他让我拳起腿来。他本来让我一只一只的拳起来,我的腿没事, 所以我一下子把两只腿都抬起来. 还很卖力气。现在想想好笑。

那么现在倒叙。在高速上开着车,很想快点到家。可能偶尔走神。天黑,路上车不多,我在左道上,我其实很少会这样。但是,真的,我只开到限速的5迈之上, 并不是真的很快. 我想从驾驶座旁边拿个东西。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我的手大概没把好方向盘, 我的车子在路上摆出醉汉的架势, 然后冲到了路右面的斜坡。

我的人现在是健康的。我的心也不难过。大家请放心.只是和大家分享这个经验. 爱惜自己的生命。

并,在此, 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个给警察打电话,并走下来和我说话的陌生人。祝你一生平安。

后记:

本来不想和大家说的。怕大家担心。 我现在一切都挺好的。和歌儿聊天。她说这两天都有朋友担心我, 还专门发qqh问她。 我又看了我博克里大家的留言。本来出车祸,我都一直没哭的。甚至和警察还聊天开玩笑来着。 可是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却怎么也忍不住哭了。活着,并有你们这些朋友,真的很幸福。歌儿说的一句话打动了我,就是让大家知道这件事,大家就知道自己的原来的担心并不是无谓的了。警察和我说,我在这样的车祸里,几乎毫发无损的回来 (最最重要的,我没变傻,我没毁容:-)), 真的是个奇迹。我想,你们发自内心的关怀加上PP的眼泪和一霖送的歌,也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拉回生命里。 所以,写这个,是想谢大家。我大概还是不能经常上网。可是大家不要惦记。我会好好的过的:-) 向大家鞠躬!

*****************************
歌儿按:当我听说了暖姜昨天出的这件意外,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上帝,让暖姜平安的回来了。当我们生活中有那么多不如意的时候,我们很难想到,我们其实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和健康。为了暖姜仍然拥有这两样东西,也为了我们每一个人仍然拥有这两样东西,让我们一起感恩吧。大家不用担心了,暖姜没事了,不过现在可能还心有余悸呢。她想告诉大家的,应该都在这篇‘直面生命’里了,所以请不要提问,只送温暖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