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09

故事015-记忆的碎片:一个一面之交的男人-暖姜

当年,我傻乎乎的急匆匆的穿了一件高领的厚厚的橘黄色的扎脖子的毛衣去吃一顿晚饭。那个傍晚,我在乾的家,等他的电话。他约了他姐和她姐的朋友,一个我一直认为倾慕他的美丽的姐姐的男人。我对那个男人有些好感。或者说,我觉得他很亲切。我的家就坐落在那个男人毕业的学校里面。据说,他在那里上学的时候,还是一个风云人物。


而且,在那个没有亲人的城市里,在我孤立无援痛苦绝望的时候,他对于那个使我和乾永远也无法在一起的理由并不是太放在心上,他好像甚至私下里劝过乾的妈妈,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他也曾给我一些些的鼓励。然而,我还一直记得他,是因为,他是专门从外地来看漂亮的姐姐的。他和漂亮的姐姐说:“带我去一切你在这个城市去过的地方”。他要去她上学的地方,她吃饭的地方,她娱乐的地方。当时的我,心下里很感动。虽然不能时时在一起,


至少可以去那个她也曾去过的空间。因为这个原因,我好像不止一次的和乾说:他应该可以做个好姐夫。当然我也会记住向乾抱怨,我们在一个城市里,然而他却很少光顾我在的学校,我吃饭的食堂,我听课的地方,我们的图书馆。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后来那个美丽的姐姐,嫁给了别人。那个男人,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因为在家里等乾的电话的那个人,已经不是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