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40-白衬衫-蓝山红月




















今天在歌儿吧看到一篇“永远的白衬衫”,颇有感触。

我原来也是那么地喜欢白衬衫, 喜欢它的洁白,喜欢它的清纯。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少先队的最标致的制服就是,白衬衫配上红领巾,黑裙子白球鞋,再加上臂膀上的两道红杠杠,这身打扮,是我当时认为最神气最帅气的,是我最最钟爱的。每次穿上白衬衣都舍不得换下来, 直到妈妈逼着脱下去洗,才恋恋不舍的脱下来。

后来有了那种薄薄挺括的确良布料,的确良白衬衫又成了我的最爱;后来又有了各种化纤布料,那种软软飘逸加有蕾丝边的白衬衫又成为了我的最爱。 后来结婚了,LG知道我喜欢白衬衫,每次深圳香港出差,带给我的礼物中,总是不乏白衬衫。 到我出国之前,打开我的衣柜数数, 格式各样衬衫中,还是以白衬衫居多。

那时,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红、白、黑。

可是自从到美国留学之后,我对颜色的喜爱,开始发生巨大的变化。自从第一个暑假一头扎进中餐馆做服务生之后,开始对穿白衬衫黑裙子的日子越来越厌倦了。因此对白衬衫也慢慢失去了往日的爱恋。因为每次穿上白衬衫和黑裙子,就会感觉像是回到了服务生的角色,就会连想起中餐馆那段’暗无天日‘的艰辛苦日子。 自从蜕变了留学生的身份,摆脱了中餐馆的工作后,好像就再也没有穿过白衬衫了。

现在衣柜里,仍有好几件当初我精心挑选最爱的白衬衫,它们安静的躺在那里,已被尘封了许久。几次清理衣柜时,想要扔掉,可是最后还是因心底里那份去不掉的白衬衫情节,而最终不舍。

也许,到老了,到了白发冉冉时,白衬衫情节又回归了,到时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白衣白发老人了。
*********************
歌儿按:这篇不是借的,是偷的。如果有谁看过了,自动弃权好了。:)
主要是偷来和上一篇凑个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