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小说003-地铁05-饼饼


















易竹看李小童睡得挺香,不想去叫她,更不想去碰她。干坐着等了一会儿,想想起身,看看厨房很干净,像是不怎么炒菜。屋子里的东西不多,沙发上,凳子上,地毯上到处都是小童的衣服,鞋架上的鞋子也七歪八竖的,屋子里乱成一团,看起来乱却不脏。小童还是那样,她知道自己是很美的,也知道怎么穿衣打扮,就是不知道怎么把衣服收拾好。姐妹俩真不一样。易竹暗自感叹。想起那一年失恋,李小姜对自己的好,易竹觉得自己很没用。

易竹上了趟洗手间,觉得自己出了好些汗,气味不好闻。就跳到浴池里冲了个凉,穿好衣服出来时,小童已经穿戴整齐了,屋子里还多了一个青年男子,看起来比易竹自己小,白体恤衫,米色的短裤,皮肤晒的黑黑的,很精神的样子。易竹觉得有些尴尬。小童很自然地对他说:“认识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刘大勇。”易竹点头微笑:“嘿,你好。易竹。”

“易竹是我妹夫。他送我回家的。他在公园打球,看见我。就送我回家了。”

刘大勇对易竹点点头。看起来有些不自在:“怎么没见你提过,你妹夫在这边?”

小童一边收拾衣服一边没好气地说:“这有什么好说的。谁没个亲戚啊?”

又到厨房里去端出一个漂亮的茶壶,准备给刘大勇和易竹倒水,看了刘大勇一眼:“你不是也没告诉我你家里所有的事情吗?你们两个喝水?还是喝咖啡?”

易竹觉得自己像是个多余的人。拿起包想要走,突然想起什么,包挎在肩上,又取下来拎在手里。慢慢说道:“大勇,我今天看你打小童了。小童她是女孩子,有什么话,你好好说。打人不太好。再说这北美,不比咱中国,老外还很爱管闲事。今天你们没遇上什么人,要是遇上个老头老太报警了,你就麻烦了。”刘大勇脸有些泛红,喃喃说着:“我,我,我脾气是有些急。”看易竹要走,忙说:“天不早了,要不叫妹夫留下了。咱们一起出去吃饭?我们还去那家湘菜馆?”

易竹赶忙申明说:“不了,不了,我那几个哥们儿还等着我呢。”

刘大勇笑着:“打个电话,跟他们说说,说你有约了。我们这第一次见面,都是一家人,也该认识一下。”

李小童没有说话,低着头,喝着咖啡,转着杯子,像是在鉴定咖啡的原产地,是哥伦比亚还是智利。

易竹一再推辞不过,只好答应。

李小童沉默着,转身到卧室,换了身衣服出来:上身是一件白色的长衬衣,大大的衣领长长的下摆,靠近领口处的两颗扣子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没扣上,隐隐约约的看着山包突起,沟壑难填。腰间一条宽宽的黑色皮带,带着大大的盘扣,纤腰一握。黑色的小包裙,两腿修长绷得笔直。白色的小凉鞋小小的鞋跟不算高,右脚的脚脖上有一串亮晶晶的水晶,和红红的指甲搭配起来,有几分俏皮。除了一对大大的耳环和水晶脚链,再没有其他的饰物。头发也那么随意的绾成马尾。不用说,所有的人都知道李小童是好看的。

小童忽闪的大眼睛看看大勇,再看看易竹。易竹有些不好意思,觉得那目光透着有些狡诘还有几分幸灾乐祸。

小童很自然的挽起刘大勇的手。易竹跟在他们俩的后面。表情木然,脑子里一片空白。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好像有些听不清。

很快到餐厅,看起来环境还不错。很安静,也很干净。刘大勇问了几句他爱吃什么,他也说不出什么爱吃什么不爱吃。只是喝着水,不想看李小童和刘大勇亲昵的样子。他寒暄着,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刚才那是一场熟悉的春梦,青涩的他做了五年的一场春梦。好不容易回到现实,自然健康开心的脚踏实地生活了几年。就这样又一只脚踩回去了。

易竹有些懊恼,有些不甘心。在心里提醒自己,晚上要和老婆视频,他那亲爱的给他心灵慰籍,给他无限温暖的,为人诚实真诚的李小姜,此时此刻正在千里之外想念着他。心里泛起一种不可名状的酸楚,淹没在小童褐色的眼睛里,吞噬在那浅浅的微笑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