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46-浴缸官司-雪域

顾某是美国人,起了个中文名字叫顾某某。是美国一家公司驻国内的总代理。既来之,则安之。于是他买了房子--29层楼的顶楼公寓。

本来没什么,偏偏这老顾有一日在大英博物馆里看到了一只超大浴缸--于是突发奇想,干脆从美国万里迢迢运来了362.8公斤的大浴缸准备放在顶楼,一边冲浪一边享受日光浴。

这可急坏了楼下的居民---如果这浴缸放满了水后坍塌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呀!几十户居民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绝对不能让这老美阴谋得逞!于是大家分头行动,物业公司,居委会都表示了支持。

那天老顾兴冲冲喊了吊车,还有帮忙的工人,到达现场一看---几十户居民代表都虎视眈眈的盯着他!想吊浴缸上去?没门!

老顾想不通,这浴缸是我的,房子也是我的。而且他做了一番调查,这层公寓楼的载重量超过362.8公斤,看来这些中国居名侵犯了他的个人利益。于是他上诉法院--目的就是要在顶楼露天阳台上安装9平方米的大浴缸。

居民同志们在这件有关身家性命的大问题上枪口一致对“外”,大家轮流值班,唯恐老美哪天偷偷叫来了起重机。

还好法院不支持顾同志诉讼。于是我看见老顾一脸苦相,好像百思不得其解!

过了1年,老顾眼看着5万美金(包括运输费)买来的浴缸风吹雨淋,心疼不已。你们不让我安装在顶楼露天平台,那我安装在自己家里总可以了吧?于是心一横,叫来了起重机,吊车,安装工人。这居民一看这老美好像要抓狂了,不好干脆打110吧!于是110,救护车,连电视台的新闻采访车都来了,马路上黑压压---看热闹的,整条马路交通瘫痪---于是交警也来了---

居民同志是百众一心,坚决不同意!老顾则像个祥林嫂似的---反反复复叨念着:我房子,我买的浴缸,为什么不能安装?

---作者按:这是发生在2000年的旧闻了,因为亲眼见到过老顾那苦相--所以影响深刻。这所城市里,居委会的作用是无比强大的。仿佛个个见多识广---不大把老外当回事。而老外对居委会则充满了好奇---那带了红袖章的他(她)们是做什么的呢?

*************
歌儿按:这篇其实也是唠嗑信。:)

我觉得这个故事挺有意思,有人听说过这起浴缸官司吗?我在这件事上还真是骑墙,一边同情老顾,一边也觉得咱国内的楼宇建筑质量未必过关,最好还是别没事找事,万一发生塌方可真不是闹着玩的。再说大家都该节约用水不是?这9平方的浴缸得浪费咱国家多少水啊?嗯,就不让他安,让他一边委屈去吧!

不过我有点不明白,这件事从法律上来说,是不是老顾占理呢?如果是,法院为啥不接他的官司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