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43-开心动心点滴-四月花
























岁末长假,一路访友一路游玩,记录几件令我开心或动心的事与大家分享。


1。相宠如彼

老朋友聚会上,V夫妇夫唱妇随,妇随夫影,其他老夫们心里大概好不是滋味,纷纷打趣V太太说:你不要对V太好啊,太SPOIL他了。
V太太搂着V的手臂,笑容可掬,款款软语道,他也一样SPOIL我啊。一语既出,轮到在座的老妻们酸溜溜了。
结婚25年之后,你和你的TA,能够做到相宠如彼吗?

2。终于家(嫁)了

两个好朋友的好消息。H大姐,在LG所在地找到了工作,一家夫妻母子终于结束长达7年的分离。Q小妹,不仅摆脱了从前的情困,而且遇到了适合自己的SWEETHEART,终于嫁了,下个目标是专职回家做人养人。真为她们高兴!

3。温柔爸爸

滑雪场,缆车下排的队老长,人们踏着长长的雪板,才不至于摩肩接踵。我前面有一对父子,快等到上缆车的时候,听到他们的对话。
孩子:DADDY,我要上厕所。
父亲:真的吗?你不是刚才才去过的吗?
小孩:是的,可我真的又想去了。I AM SORRY,DAD。
父亲:OH,THAT'S OK。DADDY WILL GO WITH YOU。YOU DON'T HAVE TO SAY SORRY。THAT COULD HAPPEN TO ANYBODY。
父子俩离开了长队。要知道,在滑雪场上趟卫生间,要穿着笨重的雪靴走好一段路,还要拖着几乎不能打弯儿的双腿上下至少十几个台阶。我忍不住想:如果是我或他,会不会对孩子不耐烦,会不会让孩子再憋一会,会不会抱怨孩子带来的“麻烦”?

4。童言童心

大宝热烈憧憬着自己的下一个生日PARTY--邀请哪些小朋友,到哪个游乐场去玩,要什么礼物,听得老妈心里直打算盘。
不知怎么着,人家大概忽然想起BABY也是有生日的,就问妈妈:BB什么时候出生的啊?
妈妈答:早晨5-6点。
大宝夸张地哇了一声,带着崇敬的口气说:妈妈,THEN YOU HAD TO GET UP REALLY EARLY!
妈妈大笑,早起的辛苦远远忘到了一边。

5。中年不惑

在镜子里看见一根白发,短短的,直立在头顶。叫LG帮忙,自是手到拔除。
长吁一口气道:哈---,谢谢,少一根白发,年轻两岁。赚了赚了!
LG掐指一算:好!再拔十根,我也赚了。

*********************************
歌儿按:这篇线索太多啦!我应该已经知道是谁了,呵呵。这位MM的老公太好玩了。

我昨天收到一个邮件里讲个故事,说有个fairy,问一对在餐厅进餐的60几岁的夫妻,有什么愿望,她可以帮他们各自满足一个愿望。妻子说,她想跟老公到加勒比海去度假,fairy立刻给了她两张头等舱的船票,老公说,他想要个比自己小30岁的妻子,当时fairy和妻子都很失望,但fairy既然已经答应他了,于是还是满足了他的愿望,小魔棒一挥,扑,老公变成九十几岁了。:) 然后moral of the story是:don't forget fairies are all females.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