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34-下雪了-Punny

















连着4年的暖冬,都让人快忘了冰天雪地的严酷。知道老天不会眷顾我们这儿太久的,早就预期到今冬会是一个很冷的冬天。

查了查近几年的降雪历史,也就零二末零三初下的最猛,记得那年第一场雪是12月5日,记得跟几个好朋友在厚厚的雪地里玩的很开心的时光。


那时,想到雪,就想到堆雪人打雪仗,就想到雪树银花,就想到轻轻吹起栏杆上积落的雪花,透过阳光,那满世界的缤纷晶莹。

曾几何时,进入到怕下雪的年纪。

下雪,不再带来浪漫快乐的思绪,取而代之的是愁出行的不便,愁路况不好,愁铲雪的辛劳。

雪还是那雪,人的心境却如此不同。是因为老了吗?还是因为已经变的越来越现实了?

今冬的第一场雪在今天登场了,早早的就来问候准备着感恩节的人们。


电话那头,妈妈还在跟我叨叨着初见这飞扬雪花的惊喜,蓦的,把我带回了从前,我仿佛又看见那时的我,和那时我眼里的光彩。

******************
歌儿按:估计大家都看出来了,这篇是感恩节之前收到的,那个时候什么地方下雪了呢?:)
我为大家提供了个重要线索,看上面这张图里的女孩子你们会想到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