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故事020-雪域打人事件

我小时候很“淘气”,2岁的时候在家有次乘奶奶一不注意把煤球放在刚起的油锅里;我也很“倔”,有时妈妈说服不了我只能请奶奶出面解决。

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至今被父母津津乐道。

那时读书的孩子没有现在这样的环境,条件,压力。下课的铃声一响,大家都跑到操场上去玩。

我们班上有个叫“曹华”的男同学,全校有名。因为他经常用弹皮弓“射”中某个同学,他还有个嗜好---喜欢在女同学的背上涂抹,墨水,墨汁,蜡笔,各种颜色都有。家长告状是家常便饭。

班主任曾当面训斥他:你才四年级,这样下去还了得!

我虽躲瘟神一样躲着他,但灾难还是降临。那天老师要同学相互换位,结果把我换到了曹华前面的课桌---两人就前后的位置。

我一开始就给他打招呼--拜托!千万别在我身上涂鸦。他嘻皮笑脸地对我说:看你运气喽。

于是我很认真的告诉他:如果你敢,我就叫你妈赔!哪件被弄脏就赔那件。

那天美术课老师正在上课。我发觉身后不对,猛一转身,衣服上已有点点颜色。那件衣服是我妈亲手做的花格子罩衫,穿过没几次。于是心中怒火终于爆发,好像一开始两人先是吵起来--

紧接着我一个转身,把曹华同学的书包从课桌里抓了出来---用尽全身力气狠狠地朝对方脸上扔过去!书包闪开,铅笔盒散开,曹华被扔了个满脸开花。至少一分钟他没反应过来,同学们也没反应过来,老师好像也没反应过来---接下来是曹华同学的嚎啕大哭(肯定很疼)。

等老师反应过来下课铃声响了。于是2人理所当然的到了办公室,我很镇定(至少口齿清楚),一五一十把经过讲给班主任听。具体情况不记得了,只记得老师批评了曹华劣性不改,至于我好像没挨批--只让我以后别扔同学的书包。

很快我就回到了教室,曹华仍在老师那里。上课铃声响了,是语文课。老师提问时,我第一个举手发言。

*****************
歌儿按:呵呵,我上初中的时候也打过同学,是我同桌。忘了为什么了,反正有次拿起桌子上的一本书狠狠敲了他的脑袋,敲的够狠,但对方竟然没生气,现在想起来他还真是好脾气。当时觉得欺负他理所当然,现在想起来,好象一点欺负人家的理由都想不起来了。不知道那个同学后来去了哪里,让我连个抱歉都没机会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