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随笔045-给歌儿的唠嗑信-雪域

圣诞25日晚上,我应邀出席一位朋友的宴席。

这位朋友和本人应算客户关系,女性,为人口碑很好,豪爽,狭义,不失为女中豪杰。

那天我去的稍晚些(下了班去的),在某个宾馆,只见主人夫妇正襟危坐,入席后,只见餐桌上有四瓶红酒。

席上有一新加坡来的男士(看得出也是客户年纪40开外),在海外云游多年,听见女主人介绍那拉菲是92年的,接着要服务员开瓶,豪爽地亲自给狮城男士倒酒,这一倒便是八分满,吓得狮城男士不敢摇,不敢闻,捧着一杯突然貌似可乐的东西,尴尬得要命。

这酒啊是要慢慢品的,否则对不起这酒。那男士浅尝一口,酒杯就不晃了,省得洒出去。不料女主人一声令下,干!在1个半小时里四瓶红酒被消灭的干干净净。

这酒算是被糟蹋了。女主人的豪迈也让狮城男士见识了。除了品酒的关键步骤她不知,其它的都懂,让你喝的没话说。

女主人的先生也是本地人,据说婚前生意便做的有模有样了,婚后在老婆的辅助下,更是发扬光大。但不知为什么老婆的名气渐渐大过他,看着坐在女主人身边的男主角,有一种被改造成功的感觉。

出了宾馆,我有一种想偷着乐的感觉。这女主人的胆识让我佩服,至于谈吐,风度反而不重要了。人人都说她出手大方,有的地方比男人还要男人!有人说这城市里是女主外男主内,这话不准确。男人应该是一张名片,而女人永远是实权在握的管家。

亲爱的,还是先来给描述一下那富翁夫妇发家史吧!

那夫妇同姓,就叫Z吧。那男的发迹较早---初中毕业的家伙却创造了一个白手起家的神话。有一点点机遇,有一点点投机。

至于那女的--我还是从男同事的嘴里知道她的。一说为人极为大方(出手),二说目光极为敏锐(生意场)。手下的女人对她服服帖帖,手下的男人对她忠心耿耿。

我们这里的女孩给人既嗲又作的印象(不知歌儿如何?),我见过嗲的要命的,也见过凶的要命的,“作”到是没亲眼见识。但“猛”却是领教过。

Z夫妇靠出口服装生意起家,后涉及房产,股票等。做服装生意的亏的多了去,唯独Z夫妇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

我和女Z没有私交,但利用工作之便帮过她的忙。她记住了,以后见到我非常客气,言辞之间很诚恳(不虚)。有次男同事和我一起被邀饭局。在国内,男人最怕的是饭局上灌酒,一杯又一杯,肚子就这样一天天大起来!可那天我在Z的家里,虽是家宴,她却拿出上万元的法国红酒来招待。我是受宠若惊,心里又忐忑不安。我和她没什么交情呀!Z一边招呼一边介绍,这酒啊是她老公欧洲旅游是从法国带回来的,好几瓶呢。那神情仿佛是从超市买来的一样。说实在我不大敢喝,一来不会,二来不懂。男同事为人极机灵,加上又彼此熟悉。一句“以后我不在就找小C(小C是歌儿给这位朋友临时找的代号,否则就不必猜了,哈哈)”,气氛就上来了---我只能在一旁傻笑。

女Z频举杯,我想这酒是这样“喝”的呀?但她表情自若,谈笑风生。席间还拉着我唠唠家常。居然还让我知道一个秘密,那“牙”是假的!我的牙也不好,两人说说便有了话题---原来彼此都是“四环素”牙齿。小时候吃药吃的!

说来在场面头上她是Z某的老婆,丈夫谈的生意,她搞定,她拍板。丈夫是她的名片,她就是握有这张名片的人。谈起丈夫她满脸自豪--生意都是他做的呀!实际上她是谈判的高手---喝酒就像喝饮料一样!看中一杯杯红酒滑落---她安然无恙---那些男人的神情仿佛被她强奸了一样!

难得的是她出手大方,几年前她姐姐的孩子上了大学,她甩的红包就是2万。朋友请客吃饭从来都是礼到人到,人不到礼也到。麻将桌上让对方“赢”的舒服又不失面子---这样的女人能不受欢迎?

她不是那种“嗲”的女人,会不会“作”我不知道,但很“猛”,男人被管教的服服帖帖---人前人后却极给老公面子。为这样的老婆鞍前马后,男Z应该很享受。几世修来的福气!哈哈。

临走是她会对你说:你有什么事找XXX(Z的手下),然后一脸真诚的笑容,你不佩服她都不行啊!


****************
歌儿按;这篇是个朋友写信跟我唠的闲嗑儿,开始只有前半段,后来我说干脆我拿来给歌友会下雨吧,她就又补写了后面发家史那一段儿。总的来说这篇我觉得可猜性不是太强,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夫妇挺有意思,这个女人也有很多我可以学习的地方,所以就贴上来跟大家分享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仍然在犯懒,昨天一天累死了,今天继续好好休息,继续戒半日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