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诗兴大发034-恶搞再别康桥-Hairycat

















轻轻的我走了
像一只采花的蝴蝶
吸尽你的蜜汁
舔干你的花粉
不留念
你那无尽的爱

我轻轻的招手
搅浑
你心中
一泓春水

我的爱
如西天的云彩
绚烂夺目
却容易飘散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嫁给我
是你永恒的悲哀

采花的心
如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如那万千野花
艳丽如火
在路边向我
摇摇摆摆

在康河的柔波里
做一负心的鱼
追追逐逐
是我终生的欢快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春梦
是采花郎一生的最爱

满载一船星辉
满怀一腔春梦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在春天的田野
这里舔舔
那里踩踩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宇宙的生灵
因了我的花心
因了你的痴情
而愤慨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告别这里
我奔向
满山的野花
不採白不採

*******************
歌儿按:作者恶搞了徐志摩,对小皮实很感抱歉,因为都知道小皮实喜欢老徐,不过我相信小皮实不会介意的。小皮实,你介意吗?:) 我觉得好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