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随笔033-小礼物-by 绿豆红茶



















几周前妈妈托人给我寄来了一个小包裹,里面有两样令我爱不释手的宝贝。自从我出国以来,她总会找熟人给我捎点儿小东西。这种机会,平均一年能有两三回吧。妈妈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她打电话的时候也不问我需要什么,可每次当我打开她的包裹时,里面的东西总是正和我意。


比如首饰。我偏好美丽的石头和圆润的珍珠,尤其钟爱碧玉。相反的,对于金银这种闪闪发亮的东西,却一点儿也提不起兴趣来。我总觉得,那样的光芒太咄咄逼人,那样的材料太单调无趣。它们炫耀着财富,却诉说着冰冷。而那些我不一定叫得出名字的石头,倒是有着妙趣横生的纹理,有着细腻光滑的质地,还散发着柔和温暖的光泽。它们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成就了首饰设计者的灵感。


还有夏装。我偏爱深色的棉布长裙,最好上面有简洁大方的花纹。当然这种喜好,跟本人个子不够高,腿型不好看有很大关系。


这两种倾向,在我住在家里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来。因为那时的我不戴任何首饰,也很少穿裙子(要骑自行车)。妈妈又是如何知道我喜欢啥呢?


闲话少说,看看这两张片片吧。


妈妈就是牛,赫赫。

*************************************
歌儿按:我也觉得当妈妈的都挺牛的。我妈给我买的衣服我基本没有不喜欢的。

蜜糖燕子她妈妈也经常给她买衣服,然后成包从国内寄过来,寄来的衣服不但合体,而且比她自己买的还好看,呵呵。我趁她现在发不了言,在这里透露点她的小道消息。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看到‘赫赫’两个字就被误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