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梦018-财迷-闲人忙人














我们决定去爬山。我,我妈,还有我哥,三个人----也有可能是我老公,我经常分不太清他们俩。其实我们家就住在山脚下,那山都爬了无数回了,不过每次回来还是要全家一起去爬至少一次山。(奇怪,怎么没有我爸?记不清了,最近我的记忆老有些打岔。)

那山是我们这有名的风景区,山上还有一个尼姑庵,以前没什么香火,只有几个老尼姑。这几年香火越来越旺,不仅修缮了尼姑庵,还新招了一批年轻小尼姑。我哥还和一个小尼姑打过羽毛球,问她为什么要来当尼姑,她说:初中毕业找不到工作,就来当尼姑啰!交不多的一些钱,你可以在尼姑庵里吃斋饭,再多交一些钱,还可以在这里清修一段。简单的起居用具,可是窗外就是竹林、山涧,听着水声鸟语清修的日子,实在是城里人静心的好去处。

我们向山上走去。进了山门,还有一段很陡的山路,要拐一个弯,还有几级台阶,才到售票处。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斑斑驳驳地洒下来,照得人暖洋洋的,慵懒舒适。

突然,我被什么东西晃了一下眼,仔细一看,原来是地上一玫一元的硬币,阳关下翌翌生辉。我一阵窃喜,赶紧捡起来装进兜里。不远处又发现了一玫,再捡。我妈也发现了一些硬币,也开始捡起来。我们就这样零零散散一路捡到了售票处门口,我口袋里已经有了十几元硬币,沉甸甸的,让人觉得充实。我哥进去买票,我和我妈继续在外面捡钱。我们在售票处外面的台阶上又看到了更多的硬币,三五一堆地散在台阶上,有些还用白白圆圆扁扁的小塑料盒装着,象纪念币似的精致。有几个十几岁的少年也看到了这些硬币,也开始捡起来。我当然不好意思和他们抢,不过也加快了我捡硬币的动作。

捡完了台阶上的钱,我们进到售票厅里,发现我哥还在窗口前长考。原来票价涨了,由原来的10块涨到了22块。我们来得已经有些晚了,过不了多久公园就要关门了,花22块买张门票确实有些划不来。我哥长考终于有了结果,他把手一挥,说:不去了---这么看来,和我们一块去的应该是我老公。我哥一定会想都不想就买票的,既然来了,哪有不进去的道理。这么犹豫最后还决定不去了,象我老公的风格。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和我妈的好心情。我们这次也算满载而归了吧。这么想着,出到门口,居然看到刚捡过的台阶上又有了好些硬币。我突然觉得,这不会是进山拜佛的人故意撒下的吧,我们把这些钱捡了去,会不会影响他们的功德?想归想,我们还是又捡起了这些硬币,一路说说笑笑地下山去了。

快出山门的地方有一溜十几个小店,卖各式旅游纪念品。小店前居然还有几个大红的捐款箱(进来的时候怎么没看到呢?)。我凑近一看,居然就是捐助这些小店的,有捐助做工艺纸扇的,有捐助卖竹筷子的。我妈因为捡了钱,心情格外的好,也跑到一个捐款箱前捐了些钱。当然,她捐的不是我们刚捡的硬币,硬币太少,凑够了又体积太大,捐款箱的小窄口塞不进去,她用个信封装了些纸币塞进去的。我问她:你都捐给谁了?她说:我捐给卖鞋的了。我以前一直脚疼,没法走路,看了很多医生也不知道什么毛病。后来去美国看了个医生,他说很简单,因为我穿的鞋不合适,要买长和宽都比我的脚多出5毫米的鞋。他帮我去掉了脚上的茧,回来后我照他说的买长和宽都比我的脚多出5毫米的鞋来穿,真的脚就没有再疼过。所以我捐给卖鞋的。

就这么聊着,我们出了山门。我突然看到一条地缝里插着一张信用卡,我把它拽出来,下面又冒出来一张。今天真神了,又捡钱又捡信用卡。我连拽出好几张,下面似乎还有。我老公说:把它挖开来看看!我们就挖开来,卖糕的,下面好大一个坑,有几十张信用卡和信用卡公司的信,都写着我和我妈的名字,还有很厚一本一本的,有黄页,有电话公司的directory,还有看不懂的一些书。这时我突然感觉,我口袋里的那些硬币都没了,一下子明白过来,那些硬币都是这些公司的decoder呀,你把它装进自己的口袋,你的所有信息就被这些公司知道了呀。

看着这一堆的信用卡和大厚本书,我一筹莫展。这么多写着我名字的东西,我们怎么搬得回去呢?我老公说:这些信用卡是假的吧?我摸摸这些卡的质地,好象是比真的要薄要软,可万一是真的呢?按理说我也可以不去管它的,不就是多了几十张信用卡嘛!可我刚听说一个故事,说是信用卡太多了也影响信用的,因为你有一下子取空所有信用卡然后携款潜逃的可能。有一个华人就是这样,每去一个商场买东西就申请该商场的信用卡(因为有折扣),结果不知不觉中他有了上百张信用卡。虽然他一向按时付清帐单从不欠费,可当他想买房子申请贷款做信用调查时才发现,他的信用低到了极低,结果贷款没有被批准,房子当然也没买成。

正发愁时,我看到坑的旁边就有一个绿色厢式垃圾车(这车是他们故意放这的吧),当即决定,把那些大厚本就地扔了,那些薄的信用卡公司的信先带回去,以后再慢慢一个一个给他们打电话cancel。

我那个悔呀,谁叫我财迷心窍呢?钱,靠捡是成不了百万富翁的;钱,是要靠赚的!


----------------------------------------------
作者按:这么怪诞的事,其实是我做的一个梦。不过梦里得的教训,醒来后还历历在目!
歌儿按:我也做过捡钱的发财梦,不过在梦里就已经是一场空了,并没有因为捡钱而在梦里平白得场欢喜。不知道做这样的梦应该如何解释,应该是做梦的人在生活中有财务方面的困扰吧。:)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个MM做的这场梦,总的来说还是场美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