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随笔052-尴尬加国行(1)-冰天雪地08

我不是一个热衷到处旅行的人。如果让我选择,我宁可懒慵地蜷在沙发或靠在床头读小说。但我的专业是属于那种比较累人的,也就是说我要不断的更新知识。好在这更新的速度还比较适中,中年人也可以对付。但每年就要去各种学术会议,少则两次,多则四、五次。公司,老板和我自己都期望在会场上浓烈的学术气氛熏焖之下,迷迷糊糊之间就被灌进新知识了,回来后用最前沿的技术、知识接着为公司卖命。因此类期盼,就需去参加在不同的州、城市开的不同的会议,再加上一些家庭度假旅游,这么多年下来,美国没去过的州已比去过得少了。

今年的第一个会就是去蒙城。加拿大去过三、四个城市了,蒙城却是第一次去。一想到饼妹和长发住那儿,心里就多出了一份额外的温暖,禁不住提前就在歌友会广而告知。及至看到红茶妹妹的游记,丝丝企盼就在心里发出了小芽,蒙城就有了一层温暖的光环。出发前两周,公司送来我们的全部会议论文集册。盯着册子封面那蓝蓝的天空下嵌着几束火红的枫叶的蒙城,觉得自己已置身于蓝天下红叶中了。盼望的小草搅乱了我很久以来平静,蒙城就在这种盼望之中变得越来越可亲。

1.马大哈

时间就在忙碌和盼望中流逝着,终于就该起程了。临下班时把开会的东东,诸如机票,会议日程等都准备好,准备去机场时拐道公司拿一下(只需多加五分钟)。恰逢一对海归朋友返美度假,又不巧于我开会时离美,我就挤出时间在启程前一天开了一次爬梯。爬梯结束已经很晚,我和雪公收拾完残局后,就开始打点行李,又抓紧时机过了一小会儿网瘾,给照相机充上电,好到时给可爱可亲的蒙城多留几张倩影。等回到卧房,雪公已去见周公了。洗漱完毕后,调好闹钟。比平日起床时间早一个多小时,给出一个半小时在机场。在调闹钟时,雪公半睁开惺忪的睡眼,咕噜了一句没人听得懂的话,接着睡去。太疲乏了,我沾枕既着。

朦胧之中有什么不对,迷迷糊糊睁眼一看钟,大吃一惊。怎么闹钟没响,时间却已比我预计起来的时间晚了四十五分钟?人到立刻全醒了,可气不是很顺,这飞机若赶不上,就太痛苦了。雪公也醒了,忍不住问他为什么闹钟不工作,他曰:卡掉了;卡掉可以,总把我先叫起来你再睡吧。不是刚卡得,是为了过周末卡的!那你昨晚看我调闹钟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嘴上埋怨着,手上可没停。胡乱抹了一把脸,把洗漱用品塞到箱子里就冲出门了。路上车子开得飞快,又怕警察只好紧跟那最快的。开始后悔没把开会的东东带回家,心里过了好几遍到怎么冲进办公室,怎么拿这几样东东。下高速去公司五分钟之后又顺利在高速上了,可随即就想起的没拿上Laptop Adapter,门后的西装外套没带上,回去已不可能,再想办法吧。

到机场的停车场时候,已经离飞机起飞只有一小时了,偏又遇上“屋漏连夜雨”的情况。以前每次车刚停好,Shuttle Bus就会稳稳得停在脚前,恨不得气都不让你喘一下。这时我都快变成望夫石了,也没看到它的影子。只得拖着行李向门口走,以期引起注意。我强烈的相信这时钟上同一刻度的时间长短度对不同人在不同的处境时可不是一样的,痛苦,惊吓,心悬着时那一、两分钟的长度是快乐,幸福时二十分钟可能都不止。我盼着时间过得慢一点,可又觉得已经过了十几分钟了,好不容易Shuttle Bus来了。我急它不急,开车的大爷非常温柔的,客气的,当然也非常缓慢的调查了我的一番停车历史及飞行计划才放我上车。我轻轻的嘘了一口气,一边心里盼望大爷千万要不服老仍可在高速上飞车,一边环顾车内乘客。一看又忍不住暗喊一声不妙。以往总是孤零零一、两个乘客的车内坐满了人,老中青幼四代都有。我的飞机是最后一站,这么多乘客不知要停几次,只有听天由命,耐心的等了。还好第一站,大部分乘客都下去了,尽管老人家步履蹒跚,可爱的小女孩还绊了一跤,尽管他们都忍不住一直与司机告别,说着一遍又一遍的感谢,车子终于又开始动了。看来余下的乘客与我都是一站的,我默默地感激着老天,大声感谢着司机大爷,连跑带窜的为了快找到机场大厅外没人的CHECK IN机子。刷了信用卡,想着大功快要告成,舒了一口气。哪知气才舒了一半,又出现了新情况。刷完卡后,CHECK IN机子不像以往的很快就给登机牌,而是不厌其烦的问我详细身份证明,护照号,出生年月日等等、等等。感情这出国就是与国内旅行不一样啊。我一一填好后,拿到了登机牌。这次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静了静心,步入机场大厅。

还好安检的人不多,可是看着队伍,我的心又一凉。他们人人手里拿着大衣,羽绒服之内的御寒的衣服。想一想可不是,这正值严冬的,去几个地方不需要冬衣呢?我则光惦记蓝天枫叶温暖可亲,根本忘了我要前去的地方现在正是冰天雪地。尽管预备要带的西服是撑撑面子的,但要是有还可以帮助挡挡风,而现在我行囊中所带的衣服都是薄毛衣之类的,看来冬衣只有到蒙城再买了。安检时又来了另一打击,发现相机也没带。就这样,我的计划很长时间的有着美好期望的蒙城之行,在我的马大哈本性的阴影下,蹒跚着开始了。

*******************
歌儿按:这篇的作者,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完全没有可猜性。如果有谁不知道呢,主动报个名,自打PP两下把。:) 我读这篇的时候,真是跟着作者一起着急啊。这雪公也是的,明摆着是不愿意老婆出差,这不是横加阻挠嘛!:)

好像大家出门都得演一出惊险的,上次在明亮那里看了惊险的,后来红茶的加州行也够惊险,我看大家搞个评比吧,看谁出门赶飞机的过程最惊险,我们给她授勋。(也就是说让她到西安打车的时候别忘了把安全带系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