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歌友厨房010-懒人的感恩节晚餐-南雪北飘

以往,我们家从没有正经做过感恩节晚餐,并非不感恩,如果简化成一个字的话,就是懒。火鸡那么大个,想想我就头大。首先我不会做火鸡,再说我们又不爱吃火鸡,就算做了,再大的肚皮一顿也吃不完呀,剩下的不就更难解决了吗!于是若干年来,这个周四的晚饭总是和平常差不多。细说起来由,这个节也算不上我们这些“后来人”的节日,不庆祝也说得过去。就当是多放一天假了。

今年,家里小儿能说会道了。LD发话说,还是搞得象点样子吧,不然节后小家伙回到幼儿园,别的小朋友都说吃了什么什么,只有我家这个说不出什么特别的来,不太好。

好吧。赶鸭子上架,懒人就用懒办法。先来一招偷梁换柱。去买了一只小鸡,西人店里叫cornish hen的,也就一磅稍多些。解了冻,也没腌,没想那么多。再来一招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那个正宗stuffing,没吃过,想想不就是填空的东西吗?把小米做熟了,再拌上红绿葡萄干,核桃杏仁,反正照着印象中的八宝饭掺了几样,填到鸡肚鼓起来为止。还有剩的,好,待会放盘子里垫底。小鸡放进烤火鸡的大烤盘(头一回用,居然这个不用现买,先佩服自己一下),很不相称的样子,有点好笑。



















放进烤箱425F一小时,中间刷了一次油,翻了一个身,好了,盛出来,金光灿灿!


















用电饭锅蒸了一些胡萝卜和西兰花,当伴菜。忘了照。

为了保险起见,还做了小儿爱吃的红烧排骨,也是懒人做法,排骨过水以后扔到锅里加葱姜蒜,小辣椒,花椒大料,酱油,醋,糖,盐,加满水煮到干,好了。



















看到这里,细心的人可能看出来了,我在鸡里没放盐!我也是到了饭菜上桌的时候才意识到这点,心里庆幸还有排骨断后。没想到的是,尽管没盐,这只鸡还是非常好吃,下次如果再做,用盐和酒先腌一下可能更好。不过据说盐吃多了会高血压,那还是酌情少放点吧。还有就是烤时要记得用锡铂纸大致罩着些,皮上的油噼噼啪啪有点溅。

开饭了,小儿不知哪里学来的,“Thank you mommy, for the food we are about to eat...” 笑弯了腰,突然意识到,这仿佛对神灵很大不敬的说!这只鸡很受欢迎,被分吃干净,倒是排骨受到了冷落。

既然是“大餐”,甜点也不能少。正宗的应该是pumpkin pie,不过被我“改良”成了这个。


















这个大家不要惊艳,是店里买的 :) 还好LD很贴心地说“和你做的差不多,不如你做的厚实”。嘿嘿,不管真假,我照单全收啦!做这顿饭,炉子勤勤恳恳工作了一个多小时,我前前后后最多也就投入了一半的时间,这父子俩如此捧场,真是值了 :)

**************************
歌儿按:这篇是我滥用职权夹塞贴出来的。因为是感恩节大餐,如果等到感恩节的热乎气都没了再贴,这只小小‘火’鸡就该受不到足够重视了。我发现大家都挺能变通的,明亮把烤火鸡改成了烤鸭,这里有位神秘MM则索性把烤火鸡改成了烤小鸡,哈哈。看起来烤的也蛮不错的。我至今也没尝到过自家烤的火鸡的味道,不过我总觉得火鸡肯定不如鸡好吃。我这种阿Q心理是我的制胜法宝。:)

这个要替大家缩小范围吗?
稍稍缩小一下吧,这烤小小鸡的厨娘呢,不是目前已经暴露的众巧手厨娘之一。已暴露的有蜜糖燕子,饼饼,月圆,红茶,等等。当然了,烤鸡的厨娘的家庭构成又可以排除很大一组嫌疑对象。这要是再猜不出来,就不怪我啦。:)

另外:烤鸡没加盐,竟然很好吃?我虽然提倡大家尽量少吃盐,不过我自己是无盐不欢的。下次也试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