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小说003-地铁12-饼饼
























易竹觉得小童从来就不会照顾自己,从来就让他不放心。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毕竟是一段露水姻缘,又没有重新开始的可能性。让小童留在W市,根本不可能。让易竹海龟中国,像自己老爸一样在学校里混个天昏暗没有出头之日,易竹觉得特烦,肯定不痛快。想到离婚这两个字,易竹觉得让自己离婚还不如跳W市那条有名的S河。有的时候人就像是命运大腿上的一只没吃饱的蚊子,没留神让她拍死了,流的是不是她的血不好说,自己肯定是葛屁着凉了。易竹想起刘大勇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歪理邪说,就觉得可乐。嘴角挂着苦笑,还好刘大勇在小童身边,不能放下整颗心,也能放下一半。

回到家里,看小姜还没回家。易竹做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洗手间里,仔细地照着镜子,鼻梁看起来有点歪了。易竹用手正了正,这个不是最引人注意的。最让易竹担心的是右眼的一圈瘀青,下午还没那么青,现在看起来像熊猫团团了。易竹想着小姜生气时那冷冰冰的样子,心里有些怵。易竹从冰箱里找了块冰,放到眼皮上,虽然冰水刺骨,还流了一脸,他希望能消退些瘀青,让小童尽可能的不要注意。看看冰敷也没啥效果,自己的脸倒变得有些红,看起来,更加的奇怪。他还找了些止疼的膏药,贴上一会儿,又取下来。还是没多大用处。他又把墨镜拿出来戴上,看看自己还真像王家卫,睡觉时总要取下了吧。没什么高招,索性不管了。

想想怎么跟小姜解释这事,总不能说是蚊子咬的吧?说刮痧刮成这样的,好端端的为啥刮眼睛周围啊。

最后易竹决定还是说自己摔跤摔得,反正在单位跟同事就是这样说的,如果对不上号了,今天不麻烦,以后也有苦头吃。再说了,金鱼缸摔碎了都能把大动脉划破让那个美眉香销玉殒。摔跤也能让大男人摔成熊猫眼。唉,谁让自己不学好学别人出轨呢。好老婆,娶回家就是让自己疼让自己怕的。

等了很久,小姜都还没回家。打电话才知道,小姜在小童家。易竹一听,就有些慌了。正想问个明白,小姜疲惫的告诉他,她快回家了,有什么话回家再说。如坐针毡的易竹,在公寓里转着圈,担心着小姜知道真相了。

天气越来越冷,晚上也不能开窗了,易竹觉得屋子里特别闷,让他喘不上气,胸口也隐隐作痛。他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觉得好些了。他不知道小姜会怎么对他,说什么也不能让小姜离开自己。想到这里,易竹觉得虚弱的灵魂有了些力气。

忐忑不安的等着小姜回家了,小姜看起来她非常累。易竹等着暴风雨的来临。她低着头说:“姐姐的屋子着火了,她把自己的床点燃了。大勇他把火扑灭了。还好火警没响。大勇让我去劝劝姐姐。”这真是意料之外。

易竹紧张的问:“小童她没事吧?”

“没事,就是哭闹个不停,砸东西,用头撞墙,大勇一个人都要支持不下去了。”

易竹看看小姜累成那样,给小姜拧好了一条毛巾让她搽搽脸。

“大勇说,姐姐她心里有个人,不过好像那家伙不理她了。大勇也真不容易。”

“那小童怎么样了?”

“哭得惊天动地的,邻居都嫌吵,抱怨说要报警。”小姜说着眼泪流下来“你跟姐姐恋爱的时候,姐姐她从来没这样过,对吧?这几年,姐姐她也变了好多。”

易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紧紧地抱着小姜:“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你们姐妹俩个,我都照顾不好。”

小姜泪流满面:“如果你一直和姐姐在一起,她就不会这样了,是不是?”

“你不要傻了,小童会好起来的,真的,相信我。我不好,是我不好”

“还好,姐姐她看见我,就好多了,不怎么说话,也不砸家里的东西了。我劝她的话,看起来也有些效果。”小姜抬起头“你的眼睛,怎么了?”

“摔得,我中午出去吃饭,没看清楚台阶,多跨了几步,脸着地,你不要担心。你饿不饿,我炖了冬瓜排骨。”

“不想吃。 你明天去看看姐姐吧。”
***************
歌儿按:这集的易竹真是又可气又可笑又可怜。那段想要掩盖自己的熊猫眼的描写给我逗坏了,那种情绪还能想到自己象王家卫,也不知道是易竹自己觉得象,还是饼饼觉得象。小姜那么聪明的人,到现在怎么可能还不知道真相呢?易竹的熊猫眼和小童的歇斯底里大发作同时发生,唉,小姜真让人心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