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小说003-地铁09-饼饼




















好不容易,车到了自己家门口。易竹坐在车里,精疲力竭,他不想回家又无处可去。

出国前,看到有些朋友家里有红旗,门外有彩旗,都没倒。他觉得自己能力有限,处理不好这样的复杂关系,更觉得自己心胸不够广阔,装不下众多俏佳人。可是今天,他不也一样深陷在这理不清的乱麻里了吗。他仿佛看到了命运女神嘲弄的微笑。

透过车窗望上去,那桔色的灯光从他家窗户散出来,在这雨夜里显得格外的清晰温暖。他抄起手机,拨通了李小童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是我。小童,我想跟你说,对不起。我真的很感激你说你爱我。可是我不能离开小姜。今天这事儿全怨我。真对不住你了。我想,我们以后不能像今天这样了。我真心希望你能幸福。大勇他真地爱你。我不值得你爱也负担不起你的爱情。”易竹平时的好口才一点也没用上,他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讲什么。李小童在电话那头轻浅的笑起来:“我不要你离婚啊。我爱你是真的,可是我也爱小姜。”他看不见小童的表情,可是他还是觉得生气。

“那你想要什么呢?就是这样偷偷摸摸的找刺激吗?”易竹的声调不由得高起来。

“什么叫找刺激?这就是你对我的看法吗?”小童没等他接茬,接着说:“我就是想和你偶尔在一起可以吧?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也很开心吗?知道你和小姜结婚,我心都碎了,那时候我真想死了算了。我想忘记你,想放弃你,可是我做不到,我没用啊。。。”说着,小童呜呜咽咽的在电话那头哭起来。“我不要你离婚,我不要,我就是想在想你的时候看看你,偶尔能和你在一起,这要求不过分吧。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不哭,好吗?不哭了,我,我没用。”易竹拿着电话的手都出汗了。他还想说些安慰的话,可是电话已经被小童挂了。易竹自言自语的说:“看起来,最有用的是李小姜了,唉。”

他打开车门,在雨里站了一会儿,他拖拖沓沓的像一只落汤狗一样回家了。

九月李小童开学了,大勇也开始读博士了,因为博士第一年要考试,商学院还要求学生上十几门课,所以就更加的忙碌。这让李小童有更多的机会找易竹了。她常常给他发短信,上网写信,易竹仍然是很被动的接受着,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易竹也不怎么和小童见面。李小姜仍然是十分忙碌,偶尔也清闲,常常做了好吃的,买了新鲜的海鲜烤鸭什么,总是叫易竹上班顺路就给小童捎过去。小童也常给小姜买新包新鞋新衣裳让易竹给妹妹带回家。那些衣物都是名牌,而且在易竹的眼里都很好看也很适合小姜,可是小姜从来不穿,总说姐姐买的太好,自己舍不得穿,易竹也不以为意。小童易竹偶尔见面,俩人赤膊上阵打几场肉搏硬仗也是再所难免。每次俩人都是酣畅淋漓的痛快。

这真是:
绣幕芙蓉一笑开,斜偎宝鸭亲香腮,眼波才动被人猜。
一面风情深有韵,半笺娇恨寄幽怀,月移花影约重来。

他们从来不提将来,彼此心照不宣的明白他们的恋情就像地铁一样永远不会开到地面上来,除非地铁坏了报废了。

四个人也难得聚在一起玩了。这大概跟季节和四个人的忙碌程度有关,易竹很自然的得出这样的结论。

这一年的十月,小姜因为要考微软的一个证书,更加的忙碌,她还在网上注册了一次托福考试,说是自己的英语也需要提高。易竹没有多想。

出国前小姜曾经想要出国读博士,考了鸡阿姨,不过因为易竹联系到了博士后,所以小姜也就跟着易竹到了W市,又很顺利的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小姜也就不再想读书的事情了。

因为小姜学习忙碌,易竹就包揽了大部分家务,不过小姜心疼他,总是晚上做好第二天的菜,今天是排骨炖山药,明天就做一锅红烧肉,花样时时更新。第二天下班回家热一热,再做两个素菜营养也就够了。易竹自己主动承担了洗碗,吸尘,洗衣服的重任。小姜以前总时不时的叨念他碗没洗干净,衣服也没分清颜色洗,现在忙起来也顾不上说了。小姜把俩人的床下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唯独没有安排好易竹和她的床上运动。易竹有时想和她温存一下,看她上了床倒头就睡了,也只好罢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