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随笔056-趣事点滴-南山松
















1. 前两天要出门时, 发现车门上有一滩鸟屎, 我忍不住嘟囔: “ 不知那只鸟干的好事, 把巴巴拉在了车门上.” 小儿见状故作羞愧状说: “ I’m sorry.”

2. 我们这里的超市有一很大的人体秤摆在进门处. 虽然家中有秤, 但不常用, 有时去超市一进去就上去秤一秤. 上次去秤重发现指针向右多摆了N个刻度, 怎么体重会增加这么多? 正疑惑间一低头见小儿把一只脚踏在秤边上, 再一抬头小儿早已笑得乐不可支了.

3. 我二舅妈前几年开始学画国画, 只几年工夫画的实在是不错. 大家在她家聚会时都忍不住夸她挂在墙上的自己画的画. 听到夸奖, 我二舅妈自豪地说: “我一生下来就会画地图!”

4. 小时候我家里养鸡, 每日都能拾到几只鸡蛋. 一次我姨姥来我家小住, 我去鸡窝拾了一个鸡蛋后, 又在家拿了一个白色的乒乓球放在手里, 然后就告诉姨姥我捡了两个蛋, 随手就让乒乓球落地. 我姨姥急叫着说:“鸡蛋摔了不是?” 只见“鸡蛋”又弹了起来. 我姨姥方知我是在搞恶作剧.

5. 刚参加工作时, 单位组织排球比赛, 我们部门的年轻人有时就围成一圈练练球. 一次一位男同事击给我的球被我接飞了, 他故作不满状地说这是一个最普通的球. 我马上回道: “ 我就是把它当成一个高难度球接了.”

6. 这也是发生在国内的事. 一次我和几个同事在一起聊天. 一个很爱打扮的同事问道: “我现在老是掉头发, 不知是什么原因?” 我忍不住说道: “ 是因为秋天到了.”

7. 一次聚会时, 一位男士因故被点将出来唱歌. 他很大方地出来, 但要求将音响关了. 他自己解释说要关的原因是因为那音乐跟不上他.

No comments: